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覆盖、无死角…河北涿鹿县交警大队守好“京张交通防控线”

2020-02-06 18: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涿鹿县交警大队坚守抗疫一线。 河北涿鹿县委宣传部供图。

“货是送往哪里的?”

“蔚县。”

“千万带好口罩,注意安全啊!”

河北涿鹿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曹胜利在涿鹿北检查点关闭后,不顾疲劳,再次请愿转战涿鹿高速口卡点,继续坚守一线,至此,他已经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河北涿鹿县交警大队对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详细计划,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到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一时间,15份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交到了大队长杨新川的手中。“看见这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我的心里满满都是感动,同志们个个都是好样的。”杨新川说,大年初一,交警大队和各中队50多人便义无反顾奔赴到抗击疫情10个站点。

图为河北涿鹿县交警大队坚守抗疫一线。 河北涿鹿县委宣传部供图。

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围堵疫情的发展,刻不容缓。交警大队按照全县道路进出口情况,设立涿鹿北、东、南和黄帝城、小五台五个高速口以及孔涧、东灵山两个环京检查站,共10个疫情查控卡点,启动24小时4班3运转勤务制度,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图为河北涿鹿县交警大队坚守抗疫一线。 河北涿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东灵山检查站设在涿鹿境内东灵山下,地处河北涿鹿县和北京门头沟地区接壤,距离京冀界仅5公里,地理位置特殊,检查任务非常艰巨。王超主动向领导请缨,大年初一便到东灵山检查站报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如今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只要我们站好每一班岗,就能为身后的人民筑起防护的堡垒,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一到东灵山检查站,王超便和59岁老党员、检查站站长陶兴华开展工作,对过往车辆排查、登记,辅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

在河北省黄帝城、小五台山、涿鹿南、涿鹿等高速口,为了疫情防控临时增设卡点,这些卡点没有固定办公场所,有的卡点海拔超过1000米,近日气温骤降,但值勤同志们迎风战雪,抗疫的热情丝毫不降,查控的力度丝毫不减。交警大队很多老同志也都主动请缨到一线工作,发挥余热。老民警杨大勇同志今年即将退休,他接到去涿鹿南高速口驻站指挥后,不顾年事已高,并有高血压和严重的鼻炎,冒着严寒与同事们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截至目前,河北涿鹿县交警大队共计启动疫情防控站点10处,累计检查过往车辆13732辆,检测人员22542人。(河北日报记刘雅静 通讯员温婧、康淑芳)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