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任丘:防控战“疫”党旗红

2020-02-06 18: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梁召镇企业家党员齐国文无偿捐献消毒液1000公斤;北辛庄乡750余名有能力的农村党员对各村进行不间断、动态化筛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任丘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进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任丘市北汉乡南郎庄村党员李凤安带领村内妇女赶制防疫用品。

新华路办事处陈场村地处任丘市区和华北油田结合部,外来人口5300余人,进出路口15个。新华路办事处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坚持全面宣传到位,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定时宣传”+微信群通知“延伸宣传”等方式,将党的声音、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千家万户,引导村民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累计广播120余次,覆盖群众7000余人。同时,坚持全面封闭防控,各路口全部严密封闭,保留1条紧急通道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严格登记测温,对外来人员一律“硬核”劝返。

图为任丘市北辛庄乡牛村村医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石门桥镇史村党总支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号召村民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集。正月初二,党总支就将办公地点搬到了村口检查点,每天召开一次疫情分析研判会,对有特殊情况外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防外来人员进入。他们还成立村庄巡逻队,村“两委”干部定时巡逻。在村党总支的引领下,广大党员群众纷纷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巡逻队人员少、压力大,就通过大喇叭广播、村民微信群招募起志愿者,党组织“一呼”得到全村“百应”,半天时间就有7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加入巡逻队。广大党员群众纷纷捐款捐物,药品、口罩、护目镜、方便面、取暖设备……不到七天,全村捐款捐物合计资金7万余元。

图为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党组织靠前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医院内呼吸科主任郝艳芳,是一名有15年党龄的党员,从除夕就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累了靠着椅子歇一会,困了眯一会继续奋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旗增辉,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北辛庄乡党委实行党员联系户制度,750余名有能力的农村党员每人联系5至10户群众,协同乡村两级网格员,对各村进行不间断、动态化筛查,做到排查网格全覆盖;南姜临河村10名党员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天义务清理各条街道、活动广场卫生;牛村党员孟伟泽是一名村医,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他主动将诊疗地点搬到村口检查点,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宣传医疗卫生防疫知识。梁召镇企业家党员齐国文无偿捐献消毒液1000公斤,为全镇各村进行分配,有力地推动了消毒防疫工作。

图为任丘市公安局党委疫情防控请战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乡卫生院医生的指导下,北汉乡南郎庄村党员、妇联主席李凤安联系村内妇女,利用消毒过的纱布做原材料,义务为村民缝制口罩,以备不时之需。正月初六,本是北汉乡小李庄村党员张振洪的儿子结婚大喜的日子,为响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规范管理的规定,张振洪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工作,主动说服了家里的老人、妻子、儿子,又与女方取得联系,将儿子婚礼一切从简办理,婚礼当天女方不送嫁,男方不设典礼、不设酒席。他说:“在防疫大局面前,党员就必须讲担当、作贡献,这是俺最大的光荣!”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