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隔离不隔心!一封来自邯郸市邯山区居民的“隔离日志”

2020-02-06 21:5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旺角花园一居民的“隔离日志”。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王文静 通讯员韩艳萍“小日子过得不错!”今天,结束了疫情的隔离生活,邯郸市邯山区旺角花园一居民反而有些怀念。他在朋友圈中感叹:“如果这算不幸,我们是赶上了这场疫情,甚至近距离地面对了这场疫情。但幸运的是,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区服务人员的细致、体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启动以来,邯山区按照要求大力开展摸底、巡逻、宣传、楼院管控、卫生治理等工作,迅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

第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出现在旺角花园小区后,邯山区果断采取硬核隔离措施,对这里的居民进行隔离。

严防严控的背后,人情味儿却一点儿都不少,跑腿代办、嘘寒问暖、分发医疗及生活物资……1月29日24:00至2月5日24:00期间,旺角花园小区5号楼一单元53户、182名居民急需物品和食物全部由罗城头街道负责保障供给。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送菜。通讯员李珂卿摄

每天上午十点钟,居民门外总是准时出现一兜丰富的蔬菜,细心的街道人员连初十包饺子的习俗都考虑到了,“一块肉,肉馅和一捆韭菜或一捆茴香。”“从送菜的第一天起我就不再担心吃菜问题,从社区服务人员帮我家充电,帮邻居买药开始起,我就不再担心我们的生活了,因为我们并不孤单”……这位居民在日志中写道。在社区组织的微信群中,社区居民亲切交谈,并晒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菜。被隔离的人们从最初的慌乱变得从容面对,让他们与家人享受着这段难得的温馨相处,“这个隔离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党和政府的关爱啊!”

隔离背后,仅罗城头街道就出动人员90人,公安30人、城管40人、疾控中心20人等180人参与工作。邯山区设立了指挥部,成立了入户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服务组、综合治安组、卫生消杀组,分工协作。工作人员还专门建立了微信群,时刻关注居民的需求和身体状况,在要求居民自测体温的基础上,罗城头卫生服务中心2名医护人员和1名社区干部,每天两次对隔离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在册。对发热人员及时送至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对有咳嗽等症状未发热人员建立了重点台账,进行重点检测管理。

图为社区组织的微信群。

罗城头街道办事处社区人员的细致工作、志愿者们的耐心心理疏导,法规、政策的宣传讲解,点亮了抗击疫情的丝丝烛火,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疫情面前,邯山区广大干部时刻想着群众的生活,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心连心,邻居间也多了几分熟识和亲情。

2月5日24时,旺角花园小区5号楼一单元正式解除隔离。“你们肯定很累吧?晚上那么冷的天,你们是怎么度过的?你们的家人谁来照顾?你们奋斗在第一线怕不怕?”在微信中,解除隔离的居民心疼着这些工作人员。

封闭式隔离,隔不断关爱和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没有人是孤岛。“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一名党员,我们要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罗城头街道渚河南社区党支部书记贾桂锋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