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战疫情 党旗红】“有她在,我们就心安。”

2020-02-07 10:31:47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杨盛远)连日来,全国人民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响了严峻的抗疫战。在承德,有一个分秒必争的身影一直奋战在最前沿,她没有钢筋铁骨,有的是一颗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心。她就是王金玲,枫林绿洲社区书记。

了解人员情况

说起王金玲,她已经在枫林绿洲社区工作10年了。2019年一整年都没有回过家的她,今年春节原本打算在家好好陪陪父母和儿子,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安排。

从1月26日开始,枫林绿洲社区在王金玲的带领下,16名党员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进小区挨家挨户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了两周内从武汉返承德人员情况,以及是否有发热人员等信息。经过排查,她们发现辖区内有8名武汉返承德人员,2名密切接触人员,王金玲立刻与其取得联系,确定他们没有异常症状,经过沟通,2名武汉返承德人员、2名密切接触人员同意先居家医学隔离观察14天。6名武汉返承德人员被安排进了区里统一的医学观察点。

为了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用品,王金玲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化身“跑腿小哥”,定时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疏导情绪,做到隔离观察不隔绝交流,隔绝疫情不隔断真情,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病毒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共同防控疫情风险。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金玲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通过电子屏、张贴通知单、微信群,发动党员、楼院长等各种方式宣传疫情形势,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等日常防护知识。王金玲想到社区居民每日收发快递,是宣传防控疫情的的新阵地,她带领大家动手制作温馨提示卡,每个心形的小卡片都写满了“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安全你我他”等温馨提示,让简单易记的宣传语随着快件进入家家户户。

另外,王金玲还带领志愿者逐户排查,对辖区居民聚众打牌、聚会的行为及时制止,对辖区内正在营业的超市门店逐店进行走访,看看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备好消毒液进行消毒,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车辆信息,这些已经成为王金玲每天工作的常态。

为了守住阵地,王金玲每天工作从早上7点左右到晚间11点左右,她做完宫腹联合手术后只休息9天,便回到工作岗位,有时候由于过度劳累,疼得都坐不下,只能靠来回走或蹲下缓解一下。但她一句怨言一句辛苦都没有,一直坚持工作,连日来一碗泡面就是一顿饭,虽然已连续10天,但她依然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在这场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王金玲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党时当初许下的铮铮誓言。正如居民说的那样,“有她在,我们就心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