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一线丨石家庄市中医院护士孙晓星:病人为她竖起大拇指

2020-02-07 11:5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护士孙晓星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6日,河北省150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紧急出征湖北,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医院老年病科的护士孙晓星就是其中之一。

37岁的孙晓星有着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在武汉疫情突发,她所在医院还没有召集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救援之时,孙晓星就第一个悄悄告诉护士长:“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去!”简单朴实的一句话彰显出了医务工作者的大义担当之勇!她的父母亲身体不太好,丈夫为工作又经常奔波在外,女儿刚上小学四年级,面对虎狼之势的疫情侵袭,她义无反顾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宣誓“召必战,战必胜“!

1月26日,刚刚签完请战书的当天下午,孙晓星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列车,跟随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星夜抵达武汉,疫情前线的医疗救治工作危险且繁重,身为医疗队队员的她到武汉就被分到武汉市第七医院。经过严格培训后,她进入病房开展工作。

图为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护士孙晓星

进入病房第一天,孙晓星便接管了七名患者。由于病房里所有患者都没有家属陪护,所有患者的吃喝拉撒都由医护人员负责,患者眼中深切的的期待,对生命的渴望,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像一把刻刀,将“责任“二字镌刻在她心头。每天7个小时左右的工作时间,她从不言苦累,甚至连一口水都不敢喝,生怕浪费掉一套防护服。对此孙晓星没有一句怨言,反而开玩笑道,她的膀胱功能很好,至少不用穿纸尿裤。

有一名经孙晓星护理的患者,上着无创呼吸机又下着导尿管,由于使用呼吸机的患者经常会嘴干口渴,孙晓星便常常过去询问患者要不要喝水,并帮助他翻身、倒尿,鼓励患者多吃饭,增加身体抵抗力。她为这名患者做每一项操作时,患者都会给她竖大拇指。这样的举动深深感动着孙晓星,让她感觉和患者之间都在互相鼓励着对方,相信患者会很快康复。

“这些患者没有家属照顾,我们就是他们的家属,他们的子女!其实厚重的防护服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爱!“孙晓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病房中孙晓星除了输液、打针等常规治疗外,她还给每一位患者倒水,送饭,清理大小便,做健康宣教,普及疫情防护知识。

前线的抗战牵挂着后方家人的心,孙晓星的家人们每天都在思念着远征的她,每天期待的就是她打来的电话。孙晓星将家人的牵挂埋藏在心底,每天都更加努力的去照顾受病毒侵扰的患者们,为他们的康复奉献着自己的一切。正如孙晓星在微信朋友圈说的那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很自豪,我们在以我们的方式保家卫国,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切安好!祖国加油!武汉加油!战友们加油!”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