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消息!河北邢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7 17: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下午3时许,邢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邱某治愈出院。据了解,邱某是邢台市首例治愈出院病例。

2月7日下午3时许,邢台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邱某治愈出院。这是他在出院时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通讯员黄涛摄

作为邢台市定点收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院,邢台市第二医院集中收治全市确诊患者。邱某出院当天,其家乡清河县相关负责人赶来迎接,并送上鲜花,欢迎他回家。

2月7日下午3时许,邢台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邱某治愈出院。这是他在出院时与医护人员及清河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合影。 通讯员黄涛摄

据了解,邱某常年在武汉做生意。1月18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3日到清河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6日确诊。当天转入邢台市第二医院住院治疗。医疗团队坚持“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对其进行科学治疗和精心护理,经抗病毒、抗感染、及提高免疫力功能,结合中医中药配合治疗,患者病情明显好转,现体温恢复正常5天,无呼吸道症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会诊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祝贺你出院!”医护人员由衷地为邱某出院感到高兴,并叮嘱其出院回家后,需要继续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和随访工作。

“非常感谢每一位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精心治疗。”邱某说,住院期间,他也一直在关注疫情防控情况,他想对确诊的病友们说,“这个病不可怕。要坚持,有信心,保持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一定会早点好起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