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湖北籍河北科大学子给母校报平安:“我在湖北,我很好!”

2020-02-07 19: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身在湖北的同学们,你们还好吗?”连日来,河北高校师生心系每一名湖北籍高校就读的返乡学生,纷纷通过电话、写信等多种方式了解他们的情况。2月6日,河北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193班学生刘婷就给母校回信报了平安:“我在湖北,我很好!”

图为刘婷在湖北家中为家乡加油打Call。刘婷提供

刘婷在信中介绍,虽然湖北省内交通因疫情暂时受到了影响,但来自各地的关心却并没有被阻断,“尤其是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湖北学生的关注,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和鼓励,让我们即使身处疫区,却始终满怀希望。”

图为刘婷在家中学习。刘婷供图

尽管疫情让人揪心,但刘婷对打赢这场阻击战充满信心: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设,不断有药店的老板直接送口罩,不断有人自愿接送医生……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一份心力。

开学虽然延期了,但光阴不能虚度。“每天早晨起来听英语听力、练习口语、背单词,闲暇时陪长辈聊聊天,晚上全家一起守在电视机前了解疫情的最新消息,生活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刘婷说,“我最近还接到了通知,学校马上将推出在线学习课程,为我们把课堂搬到了网上,学习也将更有计划。”

图为刘婷的学习材料。刘婷供图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大学生们正在经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验,“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鲜花盛开的春天。”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