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0条措施支持河北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2020-02-08 04: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2月5日从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服务措施,着力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发挥协会服务企业平台作用,围绕防疫期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实际困难和需求,确定专人负责,通过微信、电话、邮箱等方式收集分析,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支持做好疫情防控。指导中小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企业科学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切实保障企业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助力缓解资金难题。协调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河北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创新金融产品、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加强法律援助服务。联合有关律师事务所对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违约事件带来经济、法律纠纷的,给予法律援助,减少企业相关损失。

加大财税政策服务。组织有关专家及时解读国家、省市政府出台的财税优惠政策,辅导中小企业组织相关减免、延期等申请材料,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

强化惠企政策辅导。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行业和企业,在技术改造、工业设计、两化融合、品牌建设等申报项目、政策扶持、资金补助上给予辅导服务,必要时组织专家开展“服务送上门”活动。

帮助进行产业对接。针对企业产需问题,及时协调企业进行上下游产业链对接,发挥大型骨干企业作用,带动产业或细分行业更多的企业恢复经营。

拓宽企业用工渠道。对用工困难的中小企业,协会加强与省市县人才市场联系沟通,借力社交网络平台和专业猎头服务,构建校企合作人才供需对接机制,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鼓励承担社会责任。对支持疫区建设、向疫区捐赠的中小企业,协会纳入年度重点服务单位,优先组织专家、资源给予重点服务支持。

推行线上平台服务。发挥协会网上服务平台作用,保证电话咨询业务畅通,利用微信群、邮件等为企业提供远程辅导咨询,坚持集中受理、专人办理,精准服务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