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华网连线武汉】舍小家为大家,我义无反顾

2020-02-08 11:14:18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网石家庄2月7日电(高丽)在病区里,看到一位老人因为使用无创呼吸机而无法正常进食,杨青云心里满是不忍。她主动跟医生沟通,尝试让老人脱机吃饭。老人在吃到饭菜后精神有好转,脸上也露出满足的表情。

杨青云是河北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保定市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副护士长。无论是在保定,还是在武汉,杨青云一直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患者。

脱掉防护服,摘下护目镜和口罩,一个班次下来,杨青云的额头、脸颊处压痕清晰可见,脸因为过敏已经红肿。

杨青云在病区。受访者供图

在休息时间,杨青云很想家。父母生病,婆婆瘫痪常年卧床,她不能陪伴左右。孩子只有10岁需要照顾,爱人在电厂工作经常上夜班。杨青云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表达自己内心的愧疚,收到的却永远是家人的鼓励。

杨青云说,大年初二,当得知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报名的消息时,她毫不犹豫报了名。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杨青云的举动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她的爱人说:“不要担心,专心工作。我一定会照顾好家里,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这些天,亲友、同事打来电话提醒杨青云照顾好自己,家人时常发来信息叮嘱杨青云注意身体。“各界的关怀让我信心十足,家人的支持让我勇敢向前。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在疫情面前,我义无反顾,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杨青云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