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宵佳节,你在一线坚守,我们等你凯旋!

2020-02-08 12:1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的元宵节是一个特殊的元宵节。万家灯火,独少值守防控疫情一线的你!我们知道,你正在打一场艰难的战“疫”,无论身处何方,此刻,我们的心与你同在。

因为,我们在等你凯旋归来!

杨贵宾:“逆行”女护士守护生命

为方便穿防护服,杨贵宾剪掉了长发。

1月26日晚,河北省保定市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女护师杨贵宾随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


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口罩,杨贵宾的鼻子和脸颊露出深深的压痕。

“一抬头,六个小时已经过去,只觉得脸部隐隐作痛。我们和七院(武汉市第七医院)老师换班出来透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鼻子和脸颊上已经被压出红色的压痕,鼻子还是酸了,眼泪忍在了眼里,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去伤感。我们为了不上厕所,匆匆喝了半杯水……”杨贵宾的随笔中写到。这个元宵佳节,杨贵宾和她的同伴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患者,守护生命。

赵紫薇的“非常爱情”:春暖花开,你在站台接我凯旋


1月26日,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石家庄出发前往武汉。

连日来,这张站台相别的照片感动了众多的青年网友。女孩是目前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省中医院呼吸科和皮肤科护士赵紫薇。男孩是她的男朋友,赞皇县西阳泽中心小学体育老师陈东阳。

1月26日下午,赵紫薇决定去武汉。“那可是疫区呀,你不害怕吗?”他比谁都清楚,虽然平日里紫薇什么苦也能吃,但她性子温柔腼腆,胆子也不大。相识相恋的十年里,他连吵架都不敢大声。

“希望紫薇和她的姐妹们在前方一切平安顺利,向她们致敬。”东阳说他自己帮不上忙,只能一天不停地刷着网上关于武汉的新闻。“如果那边需要志愿者,我第一个报名过去!”视频通话之后,东阳接到紫薇发来的微信:分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东阳回复:你在武汉好好的,等到春暖花开,我还在站台接你凯旋。

翟长虹:抗疫“老兵”49岁生日再出发

“那天,他一直没有音信,甚至连午饭也没来得及回家吃。” 1月26日,大年初二,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员工翟长虹做好一桌丰盛的午饭,满心欢喜地等着在医院忙碌的爱人张征回家,一起庆祝他49岁生日。

“出征”时的张征

当天下午两点多,忙碌的张征突然回到家中,紧急收拾行装,那会儿翟长虹才知道,他已经报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张征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技师,作为22年的老党员,17年前曾参加过抗击非典“战役”的医疗战线“老兵”,此次以队长身份参加第一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到达一线的张征主要负责武汉市第七医院一组感控工作,五天过去了,他一直没日没夜地忙碌,甚至连与家人通电话的时间都没有。翟长虹每天都会给爱人留言,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和爱人的工作进展,叮嘱做好防护措施,给他加油鼓劲。翟长虹说,回来后,我要给他补过生日。

杨楠:做好本职工作为家乡争光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杨楠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杨楠,抵达武汉抗疫最前线后,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这份责任和坚守。他表示,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我们一定会体现出我们高超的医疗水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燕赵的父老乡亲争光。

1月29日是杨楠的生日,这就是他的“生日蛋糕”。

杨楠的女儿为远方的爸爸做的贺卡。

袁雅冬:把笑容留给患者和家属

袁雅冬是第一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面对一次又一次不可知的风险,袁雅冬每次都主动请缨,用责任担当诠释医者仁心。正如她说的,“选择了医学也就选择了奉献,要学会笑着迎风而动,逆风而行,并且把笑容留给患者和家属”,甘做生命线上的逆行者。

无论是2003年SARS病毒,还是2009年“H1N1甲流”肆虐,从组建病房,到一线救治、指导会诊等工作,袁雅冬都冲锋在前。

袁雅冬没有时间接受采访,没有时间接打电话,对远方亲朋的牵挂只能在朋友圈统一回复:“报平安,我们一切安好,各位亲不要太担心哦。有点忙,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微信没时间看,多多原谅啊!”

事实的确如此,战斗正酣,分秒无闲。


崔锦华:让我们90后守护这个世界

崔锦华为方便工作也剪去了头发。作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的90后,在出征武汉时她说道:“2020年,让我们90后守护这个世界!”到达武汉后,她随即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诺言。


崔锦华被汗水浸皱的双手、口罩压伤的脸颊。

“2020年1月31日 江城几日有感 庚子初岁,江城大疫,小女子应号召以驰援。入驻五日有余,现条件有所改善,生活正常,但医用之物资仍不充足,医护人员仍节俭使用。前夜,值班时,同事防护服破裂,许久后经另一同事提醒,方才发觉,以胶布简单覆盖处理,便继续工作,未言其他。护理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神困体乏皆不为所顾,我们都有必胜之信心,当竭尽全力护理病患,顾全自身。父、母亲大人,诸位好友,不必牵挂,一切安好。相信科学,注意防护,我们必将在这次特殊的战“疫”中取得胜利。”在百忙之中,她用“不一般”的文笔,记录下了在武汉前线的工作与生活。

元宵一家亲,抗疫一条心,虽然今天你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知道,这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团圆!这个元宵节,让我们以“静”致“敬”,致敬白衣战士!辛苦了!英雄们!

(河北新闻网编辑杨雅婷综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