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选用擦试、不要喷洒!如何安全酒精消毒,这些关键点不容忽视

2020-02-08 12: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从河北省疾控中心获悉,酒精消毒要注意避免撒漏,不能有明火,保持室内通风。酒精消毒最好选用擦拭,尽量不要用喷洒。

酒精,化学名乙醇,是人人熟知的消毒剂,对新型冠状病毒也有良好的灭活作用。随着疫情的进展,人人都知道消毒的重要性,多数家庭都买了酒精。75%酒精消毒液主要用于皮肤和手的消毒,也可用于手机、门把手、电梯按键、电脑键盘等小件物品的消毒。

但是有了酒精,并不等于都会正确使用,如果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在使用75%酒精消毒液进行消毒过程中,室内尽量采用擦拭,不要用喷洒式的消毒方式进行大面积物体表面消毒,也不要往车内喷洒酒精,更不要往人身上喷洒酒精。室外采取喷洒式消毒方式必须禁用明火,防止局部喷洒浓度过大,遇明火会发生燃烧风险。另外,如果喷洒浓度达到3%,衣服产生静电可导致爆炸。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