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河北威县供电员工两头“瞒”夫妻并肩上一线

2020-02-08 17: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印尚、甄红芳)“立平,你放心在一线排查吧,家里有我呢!你照顾好自己就行了!”

2月6日晚9时,在河北威县开放路检测点值勤的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员工张炳江向正在30公里外疫情区排查的妻子庞立平报了平安,绝口没提自己值勤的事。

“家里好就好,只是这几天辛苦你了!”十多分钟后,妻子回了微信。

“你能为咱县抗疫出一份力,这是咱家的骄傲!”寒风中,张炳江鼓励着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妻子。

原来,张炳江妻子庞立平在河北威县疾控中心工作。除夕晚上,正在老家过年的庞立平接到了单位电话,当晚即紧急返岗。此后一周,庞立平全身心投入到全县抗疫阻击战中,每天都是凌晨1点多才疲惫地回家。

1月31日晚,张炳江收到妻子庞立平的微信留言,说她有特殊任务,近期可能回不了家。

头两天,由于延长假期张炳江还能在家陪孩子、做饭。2月3日上班后,张炳江听到公司要派人去居民区检测值勤的消息后,主动报名,当晚安顿好孩子便上了岗,既没跟妻子说自己也要执勤,也没跟单位提妻子在外排查、家中无人照顾孩子的事。

直到2月6日晚10时,女儿通过微信让妈妈向老师汇报作业情况时,庞立平才知道原来张炳江也在防疫一线。

“孩子作业情况已向老师汇报,我和家里没事,你全心工作吧!”2月7日一大早,值了一夜班的张炳江再次向妻子报平安,并告诉孩子爸妈现在都是战士,都在助力全国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爸爸,我懂了,你和妈妈都是超人,都在保平安,我会在家好好听话,也希望你们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回家!”看着懂事的孩子留的纸条,张炳江的眼湿润了。他说,自己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与妻子一起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微视频丨背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