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市场违法经营行为法律指引

2020-02-08 17: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于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有效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开展了以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疫情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一系列专项执法活动。为使基层执法人员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各类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疫情防控期间查处有关违法行为适用的主要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汇总,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市场违法经营行为适用法律指引》。

《指引》包含价格违法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食品违法行为、药品及医疗器械违法行为、野生动物保护违法行为等七个方面,主要涉及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紧急措施、采用各种手段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对防疫用品进行虚假宣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假劣药品以及不合格防疫医疗器械等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极大方便了一线执法人员查找和使用,有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