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鸡泽县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2020-02-08 19: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胜林、尹茹青)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鸡泽县文艺战线积极行动,通过快板、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鼓舞信心,凝聚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初,鸡泽县文联立即向全县文艺爱好者发出倡议,鼓励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积极创作相关文艺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各协会迅速行动,县作协会员纷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作,《人民必胜》《梅开江城 爱满武汉》等诗作,通过新媒体等渠道传播后,迅速刷屏。戏剧家协会会员录制了抗击疫情戏曲演唱,把防疫知识等融入唱词,既宣传了防疫知识,又丰富了群众居家生活。书法家协会在主席张卯祥带领下,创作了30余幅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书法作品。

据统计,截至目前,鸡泽县作家协会已创作快板书、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100余篇,书协、美协创作作品80余幅,戏剧家、音乐家协会发布演唱作品20余个。优秀作品通过“精彩鸡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陆续推出,极大地鼓舞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