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口罩”为诱饵!河北邢台一男子涉嫌诈骗32万被警方抓获归案

2020-02-08 23: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邢台警方正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邢台市桥西警方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胡三其)河北邢台桥西警方今天披露,经过近19个小时连续奋战,今天9时许,一名以购买口罩为由涉嫌诈骗32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孟某抓获归案。

2月7日13时许,河北邢台市公安局接到群众韩某报警,称其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重,于2月1日想通过在某医药公司工作的朋友王某购买口罩,而王某也正想购买口罩。于是,王某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求购口罩信息。王某的朋友黎某看到信息后,就向同居男友孟某询问,是否有门路。孟某谎称自己认识一个生产口罩的厂家。黎某便将此信息告诉王某,王某当即将此消息告诉韩某。韩某将19万元货款打给了王某,王某收到韩某货款后,加上自己购买口罩的13万余元货款共计32万余元,于2月2日一同转账给了黎某,黎某将货款又转给了孟某。而孟某在明知没有货物口罩的情况下,却向黎某谎称2月6日能到货。

孟某在收到32万余元后,并没有联系购买口罩事宜,而是将10万余元用于偿还欠债后,带着剩余货款出门旅游,大肆挥霍。等到2月6日交货期限时,孟某便向黎某谎称,自己去拉口罩途中,在高速上被连人带车查扣了,自此失去联系。

韩某和王某感觉上当受骗,于是报警。孟某被警方抓获时,32万余元几被挥霍殆尽,仅剩2万余元。

经审讯,孟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