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丨脱贫不忘报党恩 我也要出一份力

2020-02-09 01: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刘冉、王楠

景县安陵镇前张村脱贫户郭建旺:

脱贫不忘报党恩,我也要出一份力!

郭建旺(中)在村口协助进行防控检查。 河北日报记者 焦 磊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杜静)“靠着党的扶贫好政策,我才脱了贫。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我有能力、也有责任尽一份力量。”2月2日,河北景县安陵镇前张村的郭建旺来到村委会,将攥在手里的300元钱递到了村干部手中,同时他还承诺,把自己存储的1500多公斤萝卜全部捐献出来。

52岁的郭建旺曾经是前张村的一个贫困户,因幼时患小儿麻痹,日子过得紧紧巴巴。2015年,精准扶贫识别时,他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精准扶贫,郭建旺享受到了住房、医疗、教育等各项扶贫政策带来的好处,生活得到基本保障。可他心里始终有一个念头:“咱不能光坐享其成,得靠自己努力,改善生活现状。”

没有别的手艺,郭建旺就在土地上做起文章,开始经营菜园子,赚点零钱补贴家用。为了帮他尽快脱贫致富,乡镇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帮助郭建旺申请了小额贷款,承包了村里20多亩集体土地,种植西瓜、山药、萝卜、茄子等各种水果蔬菜。“现在我的菜园每亩收入均在1000元以上,日子一天比一天好。”2019年,郭建旺如愿脱了贫。

“去年春天,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郭建旺脱贫致富后不忘报党恩,他雇了周围村里的贫困户为他打工,并传授种植技术,带动了不少贫困户增收致富。

“咱是预备党员,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郭建旺首先约束自己不串门拜年,不走亲聚会,出门戴口罩。他还主动请缨,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谈及捐款捐物,郭建旺话语朴实,“虽然钱不多,东西也不多,但这是脱贫户的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