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市复兴区:精准帮扶三类重点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09 04:2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桂敏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2月7日10时许,位于河北邯郸市复兴区的邯郸波芙澜服饰有限公司(简称波芙澜公司)车间内,制版、裁剪、车缝等各道工序上,工人们正专注地忙碌着。

“往年这时候工人都在放假,今年为了紧急赶制医用物资防护服,企业提前复产复工。”企业总经理侯建军说,从接到复工通知到开始成批生产仅用了两天,快速复产背后是复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帮扶。

1月30日下午,有过防护服生产经验的波芙澜公司被复兴区紧急“征召”。为帮助企业尽快复产,河北邯郸市复兴区区长李少锋连夜协调原材料和进货资金问题。31日凌晨,首批10吨原材料运抵企业,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所需防疫用品同步到位。

“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前方战斗,多做一件防护服,就能多让一个人少些危险。”侯建军介绍,企业迅速组织力量对设备进行调试,对生产、质检等各环节制定了严格标准,确保产品质量。“现在员工们每天加班加点,日产能达1000多件。”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尽力保障百姓日常生活?对涉及群众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企业,复兴区同样开展了精准帮扶。

好日子食品有限公司是复兴区一家生肉制品企业,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公司每天供应生肉制品8000公斤。为加快复产,区政府不仅协调了生猪运输过程中如何穿村行驶的问题,还派遣检疫人员提前进厂,现场指导企业开工前的防疫工作。

据介绍,对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复兴区明确企业达到防护要求可提前复工。“我们出台了严苛的复工标准,要求复工企业必须制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提供职工行程记录、体温监测、消杀记录等信息,确保防控方案、防疫知识传达到每名员工,验收合格后才能复工。”李少锋介绍,对复工企业,他们还组织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一对一”帮扶,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中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