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广宗县吴洪甫等千余名退役军人“重披战甲”奋战防疫一线

2020-02-09 16:1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79岁的吴洪甫(右一)在槐窝村口值班。  通讯员周林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周林)“能够以一名退役军人党员的身份参与这场战役,践行一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我觉得很光荣!”2月8日上午,正在河北省广宗县槐窝村口防控组值班的吴洪甫说。

国家一等功臣、“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吴洪甫虽然已经79岁高龄,却始终不改初心,主动向槐窝村党支部提出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在一线执勤。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广宗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抗击疫情倡议,退役军人党员率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重披战甲奋勇战“疫”。

河北省广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县共有1000多名退役军人(包括200余名党员)主动写下请战书,成立了“广宗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奔走在全县各个防控点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值班值岗不分昼夜,入户排查、填表登记、分发物资、消毒消杀……只要疫情需要,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