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厂“双警”夫妻:你冲一线 我保后勤

2020-02-09 17: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贾建楠检查过往车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亮、白万军、周禹佳)“您好,请出示相关证件,熄火停车,配合我们测温检查。”2月8日14时,大厂回族自治县谭台公安检查站民警贾建楠身穿防护服,戴着手套和口罩,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核查和测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着整个春节,面对疫情,无数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中,也涌现出一对对夫妻档,他们在同一单位,既是同事,又是伴侣,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贾建楠和他的妻子刘一楠,就是其中之一。

“岗位职责不允许我们松懈,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积极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对出入辖区人员开展体温测量、筛查、登记,这些都是我们当下的工作重点。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子弟兵,我必须坚守岗位,担负起肩上的责任。”贾建楠说,他从警至今已有6个年头。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没有充足的后勤供给,就没有强悍的作战力,后方保障无忧,前线作战才能无虑。春节期间,交警队伍有很多后勤工作人员仍坚持战斗在服务一线。

图为刘一楠检查防控物资。

这个春节,作为后勤工作人员的刘一楠几乎没怎么休息过,每天在办公室发放防控装备,采购结算消杀药品,及时与口罩、防护服等厂家沟通调度。

“很多时候她都是自己提着好几个袋子上楼,能自己干的事她一般都不会叫别人。”在同事眼中,刘一楠就像个“小管家”,从接到指令开始,就为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采购到位3000个口罩等物资。不管是询问消毒器具的使用方式,还是查看采购物资的质量、性能,她都亲力亲为。

作为双警家庭,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经常加班加点工作,见不到面,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父母照料,夫妻二人也只有在送后勤物资时能见到一面,利用短暂休息时间和孩子视频报平安。

平日里,他们工作繁忙,在重特大警务任务出现时,他们更是责无旁贷冲在最前线。他们虽是丈夫妻子,也有父母孩子,但披上戎装,他们都是人民的卫士。他们一起为共同的梦想,携手并肩;为共同的使命,风雨同舟;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付出双份的坚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