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联防联控党旗红 河北昌黎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战疫

2020-02-09 19:1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明白纸。通讯员张皓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亮 王志勇)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登记、体温监测、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连日来,河北省昌黎县330名党员组成的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县城各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目前,昌黎县城共有社区150余个,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昌黎县启动“联防联控党旗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从县直各单位抽调330名党员,组成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各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佩戴“防疫检查”标识,同时佩戴党徽亮身份。每支服务队都保证每天在岗执勤至少11个小时,与昌黎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共同对各社区开展24小时值守,做到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合力为社区居民织密疫情防护网。

图为志愿者对外来访客进行劝返。通讯员张皓摄

除执行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劝离外来车辆等社区疫情防控规定任务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干起了力所能及的工作,有的党员协助无物业小区开展消毒工作,路上遇见居民也不忘叮嘱勤洗手、少出门、带好口罩,有的党员帮助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有的党员为出行不便的群众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截至目前,昌黎县党员志愿服务队进驻72个小区、114个检查站,开展志愿服务两千余人次,张贴和发放公开信、明白纸3万余份,悬挂横幅400余幅,排查外来人口3000余人。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昌黎县委组织部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号召党员到本人居住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站报到,协助小区开展疫情宣传引导、应急值守、排查防控等工作。截至目前,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达1453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