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白衣战士,第五次出征!

2020-02-10 03: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白衣战士,第五次出征!

——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出发小记

2月9日晚,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即将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在相互整理行装。

当日,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305名队员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集结,分别乘坐两班飞机驰援武汉“方舱医院”。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派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608名。河北日报记者 赵 杰摄

窗外,夜色深沉。2月9日晚,在石家庄飞往武汉的NS8896、NS8867航班上,涌动着逆风而行的勇气。

22时、22时30分,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305名队员乘飞机驰援武汉。他们是战士,是勇士。

出发,再出发,从第一次到第五次,截至目前,河北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已达到608人,分别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各“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今天凌晨4点半接到通知,一直很兴奋,终于可以去武汉了。”之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张新亮医生写了两次请战书,终于得偿所愿,“中午,我专门剃了光头,更方便在前方工作。”与他同行的,还有该院31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第五批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飞介绍,医疗队由100名临床医师、200名护士、5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来自河北省80家省市县级医疗卫生单位。最大的56岁,最小的23岁,平均年龄35岁。

出征的队伍中,有许多张青春的面孔,充满朝气,充满坚定,格外亮眼。来自廊坊市中医院急诊科的张博超25岁,是一名党员,看上去神情笃定。“勇往直前,才能体现年轻人的价值,选择了护理专业,就会面临这种挑战,不害怕,也不后悔。”张博超的一番话令人感动。

1990年出生的张彩红,是张家口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理人员,“这些日子,天天关注着武汉的疫情,挺揪心的。只有去一线工作,心里才会踏实。”

据了解,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100名医师、200名护理人员将被安排到武汉市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等地开展工作。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湖北需要,我们还会持续增援,不遗余力地支持湖北的抗疫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