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4类市级市场监管事权下放

2020-02-10 08:1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乔宾娟)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简政放权,不断扩大市辖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权限,日前,邯郸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市和市辖区市场监督管理事权的通知》,决定下放4类市场监管行政事权。

此次事权下放坚持“职权法定、属地监管、科学高效”的原则,结合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市场主体履行属地监管职责,负责办理本行政区域内除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行政执法权限以外的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

市市场监管部门4类市场监管事权交由市辖区管辖,具体为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高速公路服务区、大中专院校食堂、重点中学食堂和承担重大活动接待较多餐饮服务单位(经营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监督管理;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以及对经营保健食品的大型食品连锁销售企业总部、经营保健食品的药品批发企业、经营保健食品的药品连锁企业总部的监督管理;除省、市级医疗机构以外,对其他各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督管理;对市辖区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在各县(市、区)辖区的,由各县(市、区)负责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