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安平退伍军人组成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奔走在抗“疫”一线

2020-02-10 12: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安平退役军人组成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奔走在抗“疫”一线。图为突击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通讯员李建抓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抓、刘田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从河北衡水安平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一支由河北衡水市安平县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积极参与预防性消毒、疫情排查、重点区域值班等工作,成为当地疫情防控的一支生力军。

“这支突击队的成立,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安平县委书记兼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范庆法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平县先后有100多名退役军人向人武部递交参与防控工作请战书。根据当地防疫工作需要,经安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批准,2月4日,由其中的20人组成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

据悉,为支持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逯建军已先后捐赠5批款物:1月28日,为安平县城的四处防控点捐赠2万多元的300箱方便面和100箱矿泉水;2月1日,捐赠了20万元善款;2月4日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3吨84消毒液,1000只医用口罩;2月4日为环卫工人送去1吨(100桶)消毒液;2月6日,在听到防疫一线医疗物资紧缺时,逯建军心急如焚,他多方打探,四处奔走。安平县人武部部长葛志强得知这一消息,及时为逯建军提供了一些货源。之后,逯建军又冒雪驱车往返800多公里,赶赴河南买回2000只医用口罩,一路上连饭都没吃,半夜回到公司才吃了口面条。7日上午10时许,他把2000只口罩送到了安平县防控指挥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逯建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老兵誓言。

自志愿活动开展以来,为不影响相关单位和突击队员自身工作,突击队实行8小时以外作业,队员们每天起早贪黑,行走在抗“疫”一线进行预防性消毒、疫情排查、重点区域值班等作业。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