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停课不停学!超强大的在线课堂来了

2020-02-10 14:3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紧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全省各市县在线教学方案制定、信息平台建设、教育资源整合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学校和相关教育机构利用远程教育的方式,为学生群体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如何能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在线教育相关设施建设,保证孩子们“停课不停学”?这成为摆在全省各地教育部门面前最迫切的问题。为此,河北移动积极响应,结合疫情期间教育行业的定制化通信需求,在全省上线基于“和”直播、云视讯、线上课堂等在线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保障了广大学生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的学习需求,为河北教育事业助力。

容量超大!300方可以同时进入在线课堂

“原来,我们用的微信群只能9个人同时进行在线视频,怎么才能给我们班42个学生同时授课呢?”在遵化市教育局与移动公司的沟通会上,一位教师代表提出了她的难题。

对此,河北移动遵化分公司总经理马小辉给出答复——“在线课堂”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最大300个点位的同步线上直播授课!

“在线课堂”将通过“云视讯”软终端实现,师生用手机、平板或电脑即可下载安装。“云视讯”具有灵活的视频接入和网络适应能力,最大可以实现300方同时上线加入在线课堂、参加视频直播或者举行视频会议。学生坐在家中,通过网络就能像在课堂上一样接受日常的教学指导,教师可以在线为学生答疑解难,疫情期间学生在线集中学习的难题就此得到解决!

速度超快!10万师生信息录入速度创纪录

“2月8日调测开通,2月9日试运行,2月10日在线课堂要如期开课!”开学日期临近,各地教育局和学校的紧急要求接踵而至,加快网络铺设和在线课堂平台调试成为头等大事,大量师生(家长)的信息导入与平台注册工作也极大考验移动人的工作效率。

以遵化市为例,全市有共计10万余名师生(家长)信息需要导入,单人单天平均录入量仅有1100个。河北移动遵化分公司紧急组织20余人成立攻关小分队,由专业骨干带队,在保证客户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开足马力,自2月7日17时30分,至2月8日凌晨5时40分,高效完成了5000余名教师和9.9万位学生(家长)信息的录入和注册开通工作,保证了遵化全市在线课堂平台建设的一系列工作。

使用超方便!近40万师生获“云视讯”名师直播资源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云视讯”平台主要面向中小学校园提供免费全学段课程资源和教育名师直播课堂,为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远程教育工作搭建起优质畅通的教学平台。学校师生可以通过手机、平板或电脑免费下载安装“云视讯”,从而实现教师、学生行为的自动捕捉以及各种教学场景的实时切换,让不在课堂的同学也能跟随镜头融入课程中,更好地完成教学互动。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已完成全省近40万用户名师直播课堂免费资源支撑,并第一时间推出“云视讯”直播教学方案。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