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工会系统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5:4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苏小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张家口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家口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全总、省总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引导。张家口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根据本县区、本单位同级党委、政府、行政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的具体安排,结合本级工会经费收入情况,在2020年度收支预算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及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

1月24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总工会慰问组到区高铁北站、区医院,对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医护职工进行慰问;1月30日,张家口市总工会开展慰问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护人员活动,拨付11万元专项资金,分别为市区内3家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发放慰问金3万元,并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10个家庭每家发放慰问金2000元;1月31日,塞北管理区总工会慰问组深入区疾控中心、区疫情检查站两地进行慰问,分别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金5000元;2月4日,怀来县总工会慰问组到县疾控中心、县医院、中医院、同济医院和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沙城铁路南派出所、科侦大队等处进行实地走访慰问,为一线职工送去专项慰问金共计8万元……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各级工会共筹集专项资金80.5万元,其中各县区总工会共拨付69.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同时,张家口市各级工会利用多种宣传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全总倡议书,并向全体党员发了《致市总工会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加强对广大职工群众的科普宣传和正向舆论引导,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市总工会还利用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热情参与,取得了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