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霸州卫生防疫站党员先锋队以身作则抗击疫情

2020-02-10 18: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霸州市卫生防疫站党员先锋队队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喆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面对疫情,河北省霸州市卫生防疫站党支部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坚决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有一种勇敢,叫“我是党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霸州市卫生防疫站成立了“共产党员先锋队”,39名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先锋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秉承“健康霸州、我先行”的工作理念,争做先锋模范,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先锋队员分别到防疫站下设流调组、检验组、消杀组、宣传组、保障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为河北省霸州市卫生防疫站党员先锋队队员

●有一种信念叫“安全送达”

运输保障人员主要负责疾控工作人员有关标本及应急物资的运输。在所有环节中,将采集的标本送检最为特殊,要求司机车技娴熟,24小时待命随时出发,并且熟悉标本运输流程。

疫情发生后,为保证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站内司机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得知这一情况,防疫站后勤人员菅爱民在保证本职工作不落项的前提下,主动要求加入司机班。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经历过非典,防疫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熟悉送检流程,我来!”菅爱民说,平时下班后,他总喜欢和上大学的儿子聊天,听儿子给他说说外面的新鲜事,但这个假期爷俩却很少聊天。大年初一早晨儿子本来想给他在电话里拜个年,可是他身穿隔离防护服,只能默默地看着不断闪亮的手机。

河北省霸州市卫生防疫站运输保障人员将采集到的样本送检

●有一种责任叫“穿着制服的党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河北省霸州市卫生监督执法队全体党员发出郑重承诺: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牢记党的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组织安排、强化学习培训、做好个人防护、取得家人理解,积极加入到党员先锋队中来,全力支持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

曾主动请缨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的牛志军、王秋林等老党员再次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卫生监督员的铮铮誓言,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图为队员请战书

●有一种期望叫“穿着隔离服的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守前线,疫情不退,我也不退!”在疫情防控前沿,消杀组工作人员徐四清与康文浩、刘孟培、贾超等一起,向防疫站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图为入党申请书

防疫工作一开始,他们便主动请缨参战,每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开展流调、消杀、以及密切接触者隔离等工作。在一线,他们被刘宗峰、朱永舜、马国凯等共产党员无私奋斗的精神感染,纷纷写下入党申请书,并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看齐,共同经受这次“特殊的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霸州市卫生防疫站全体党员与广大一线防疫人共同携手,共筑健康防卫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