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110多万中小学生“直播”开课

2020-02-10 20:2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杜国胜)今天是邢台市中小学实施直播课堂教学的第一天,全市110多万师生在家上课、听课,实现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据了解,邢台市教育局在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联合中国联通邢台市分公司、河北心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直播课堂教学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图为平乡县第五中学九年级物理教师正在上开学第一课。通讯员柴更利摄

邢台市直播课堂主要通过联通钉钉智慧平台、心神在线学堂教学平台实现,对不具备网络条件的特殊家庭孩子实行教师分包制度,采取电话、校讯通方式进行教授和指导,确保不漏一人。各中小学校原则上按正常开学的本学期教学计划、课程安排进行教学,老师以班为单位线上直播教学,学生使用电脑、手机、平板等工具在家听课学习,师生在线实现互动提问、作业布置、提交、批改、反馈,以及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

图为桥东区实验学校学生在网上认真聆听教师教学。通讯员王宏雁摄

为确保直播课堂顺利实施,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第一时间制定了实施方案和细则,从各个环节,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到物。市、县教研部门建立教研员分包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同时,选拔各年级省市名师提前录课,为学生提供优秀的教学案例,并指导学校有序开展网上教研活动。

同时,邢台市教育局提出直播教学工作“三严禁”和“两确保”:严禁未经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推荐各类教育教学资源;严禁以远程学习教育服务为借口,要求学生家长购买设备和在线学习产品、提供有偿服务;严禁要求家长代为批改学生作业。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活动对所有学生全覆盖,确保直播课堂等教育教学活动科学有序实施。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