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消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已救治47名患者出院

2020-02-10 20: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记者从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获悉,截至今天,医疗队在武汉当地医院共负责了四个病区和重症监护室,现收治有190个病人。医疗队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及医院感染防护有关要求积极科学开展救治,目前已有47名患者治愈出院。

1月26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吹响“集结号”,第一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150名队员率先出征武汉抗“疫”一线。截至目前,河北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和工作人员已达到612人。医疗队队员分别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各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河北支援湖北应急检验队4名队员协助神农架林区疾控部门进行病毒检测工作。

据了解,经过紧急培训,首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科学制定对接方案,分成5个医疗组,于1月28日上午8点38分接诊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四个病区和重症监护室,正式开始在当地开展抗疫工作。为制定科学有效的诊治方案,医疗队各小组组长定期召开会议,交流各组当天病人收治、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对诊治流程、药物选择、出院标准等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并合理安排呼吸、院感、重症等专家值班。

“我作为重症救治组一名护理人员抗战在一线,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奋不顾身,不胜不归。”来自河北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杨亚茹在“火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来自邢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孙金龙,负责武汉七院重症监护室的护理工作,完成日常繁重的护理任务同时,他还随时应对突发的病情变化,照顾患者的饮食起居,承受着超强的工作压力和超长的护理时间。虽然这几天身体不适,但他坚守岗位,同事劝他倒班休息,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能多坚持一分钟就多坚持一分钟,能让患者更舒适一些,让护理质量更高一些,让他们早日出院,早日治愈。”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为方便辨认身份,每位医疗队员都在防护服上写上“河北+个人名字”。“谢谢你,河北大夫!”这些天,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不断听到这样感谢的话。

除了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还协助当地医院开展了新病区建设、重症监护室防控条件完善,紧急接收医疗防控物资等工作。医疗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