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县80多个小区微信购物群既便民又有益抗击疫情

2020-02-10 22: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宋红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小区防控工作越来越严格,如何购买生活物品成为河北清河县广大居民心头的一件大事。注意到这一情况后,清河县将疫情防控和关爱服务有机结合,通过建立小区微信购物群与商超联动,及时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切实让群众在疫情面前安心、放心。目前已经建成80多个小区微信购物群,既便利居民,又有益于抗击疫情。

居民在小区购物投放点领取商超送来的食品。通讯员宋红雷摄

“我们需要什么就在微信群下单,商超很快就给送到大门口。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在疫情防控时期不仅保障了生活,而且方便安全。”家住清河县东方雅居的业主马宏图由衷称赞。家住清河县怡海花园的田华洲也刚刚体验了一回“上门服务”,中午他通过小区微信群在信誉楼下单买了猪肉和蔬菜,下午三时配送员就把他买好的东西送到了小区门口的服务点。

清河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凤涛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商务局支持鼓励商超转变服务方式,优化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措施,大力发展线上销售,目的就是要减少居民因前往超市购物造成聚集,导致交叉感染。

据了解,居民在线上采购的商品,由商超理货员精心挑选后,送到专门成立的线上购物配送团队,由配送员统一配送到各小区服务点,等待居民取走。全程理货员、配送员与采购商品的居民无任何接触。

近段时间以来,手机下单、等货上门,已成为清河县大部分市民买菜、购物的首选。截至目前,清河县80多个小区建立了购物群,每天配送量在达1500单左右,有效降低了居民出行率。居民们在微信群里表示,有了这个购物群,特殊时期一定积极配合工作,在家待着哪儿也不去,踏踏实实地度过隔离期。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