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基层防控好做法】河北张家口:蔬菜送上门 解了大难题

2020-02-11 04:5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电商企业蔬菜配送保障农村“菜篮子”

蔬菜送上门 解了大难题

“太好了,这几天不敢出门,菜快吃完了,正发愁呢。政府可给解决了大难题!”2月5日下午2时30分,张家口市桥东区姚家庄村村委会大院,村民们按照电话通知,分批有序地前来领取预定好的蔬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解决农村“菜篮子”问题,桥东区启动“电商配送平价蔬菜进农村”活动,涵盖全区47个村。

2月4日至5日,第一批蔬菜及时送到了姚家庄镇、中榆林村、王家寨村等地近300户村民手中,配送总量达到4吨。

“有区商务局的领导,有镇党委的支持,我们电商服务中心也有这个优势,将百姓常用菜打成套装,价格不高于超市价,运费和人工费由我们来贴。由镇里统一组织村民登记,我们贴点钱也愿意为抗击疫情出份力。”桥东区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高铭说。

据介绍,蔬菜货源由张家口市生鲜电商的龙头企业河北亿农智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保障,凌晨3时从北京运到张家口,然后由亿享不道、新享事成、微智网络、易诚网络等互联网企业员工20余人担任蔬菜分拣任务,早7时由桥东区电商服务中心按订单将新鲜的蔬菜送到村民手中。

蔬菜配送计划在5天内将20吨蔬菜陆续送至桥东区47个乡村。配送到村的蔬菜包括白菜、葱头、韭菜、芹菜、油菜、尖椒等,价格均不高于政府惠民菜价,低于超市价,且免运费。

为此,各相关企业每天要支出人工费、油费等开支3000元左右,但各企业负责人均不约而同地表示:“能为张家口抗疫作贡献,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