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纵深】河北:这些平凡的人,总给我们最多感动

2020-02-11 05: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3日,一对母子来到沧州市运河公安分局南环派出所,留下14瓶84消毒液和一张纸条后转身离开。 (南环派出所视频监控截图)

阅读提示

一场疫情,像巨石投入人们平静的生活。

这之中,有很多时刻艰难、悲伤。也有一个个瞬间,让人感动而心生力量。

这些感动人们的瞬间,都来自生活中的普通人。他们用无声行动来表明自己的信心,用自己的力量去支持更多力量。

采撷这些普通人带来的温暖瞬间,我们一起认识非常时期来自身边的“真心英雄”。

郭景春捐赠低保金。河北日报通讯员宁利勇摄

因为爱情

“婚宴”只有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和满面笑容的爱人

“张书记,今天下午我想请半天假。”

“什么事儿?”

“我……今天结婚。不过您放心,我就请半天假,明天照常上班!”

2月9日上午,唐山市乐亭县曙光社区工作人员刘琳趁在小区卡口为居民办理出入证的空档,向社区支部书记张志强请了假。

今年27岁的刘琳,是乐亭县曙光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社区工作者队伍中年轻的一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事们发放宣传单、摸排登记外来人口、办理车辆、居民通行证、测量体温……每天早出晚归,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咋不等疫情过去了好好办办?”

面对领导、同事的关心,她幸福而娇羞地告诉大家:“我老公说,早就定下的日子,不想拖着了。”

中午12点05分,“准新娘”刘琳风尘仆仆进了家门,迎接她的只是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和满面笑容的爱人。

没有婚纱,没有鲜花,没有亲朋好友的见证……一对90后新人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

“之前也想热热闹闹办一办,早就定好了婚庆公司和酒店,也通知了亲朋好友,但是疫情面前,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新郎芦金鑫说,虽然觉得有些遗憾,但他理解妻子。“非常时期,能一起吃顿饭就知足了,这段时间她很辛苦。”

“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带你去吃火锅。以前说过好多次了,每次都没如愿以偿,跟你说声对不起。”2月4日,石家庄西古城高速口检查点,面对记者的采访,张东力对妻子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一起吃一顿火锅,这个对大多数人来说十分普通的事情,在张东力夫妻那里,却显得有些“奢侈”。

张东力是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辅警,自从1月26日接到指令后,就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线。从上午7时到晚上7时,张东力需要不停地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中间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他的妻子,是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骨一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也一直奋战在医院防疫岗位上。他们三岁的女儿,只能交给父母照看。

“整个春节期间,我、媳妇、孩子三个人基本没在一起,心里肯定是不好受,觉得对孩子有亏欠。但我觉得她长大后肯定能理解我们,因为我们做的工作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幸福。”张东力说。

一个守高速,一个守医院,疫情结束后想吃一顿火锅。这对抗疫夫妻的朴素心愿,一定可以实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