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纵深】河北:这些平凡的人,总给我们最多感动

2020-02-11 05: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为奉献

“我会一直协助民警工作,直到疫情结束”

28岁的周冰心,是河北地质职工大学蟠龙湖校区建设现场管理办公室的一名教职员工。

“疫情发生后,我想我这么个大小伙子总不能干在家歇着,我歇不下去,觉得不做点什么心里过不去。”

听说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量不大,周冰心在两天多的时间里,跑了20多个药房,购买到200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若干84消毒液,无偿捐献给学校。

200多个口罩算不上多,但这些全是周冰心跟药店软磨硬泡来的。“我跟人家说,我这不是为了自己用,是无偿捐给学校和农村的,他们更需要。”一番解释之下,不少药店都从为数不多“压箱底的存货”里抽出部分正常价卖给了周冰心。

听说本小区的邻居们都反映买不到酒精,周冰心又四处联系朋友打听到一个酒精销售渠道,告诉了小区小卖店老板,统一进货,方便邻居们购买。

由于河北地质职工大学扶贫驻村工作队接到涞源县留家庄乡党委“医用口罩短缺”的紧急求助,周冰心捐的口罩和消毒液,最终随同学校购买的1500个医用口罩,一并送给了留家庄乡。

2月7日,周冰心再次筹集到500双一次性手套无偿捐献给学校。

2月3日7时30分,一辆依维柯汽车缓缓驶入了位于唐山古冶区的唐山市第三医院。停车熄火之后,12名医务工作者陆续从车辆中走出,准备开始一天的忙碌。

这辆车的车主名叫李鹏,家住路南区十九各庄,是一名旅游车司机。近段时间以来,他的这辆旅游车,已经成了唐山市第三医院12名医务工作者的班车。

“疫情发生后,我就赋闲在家了。但想到目前很多公交车、出租车已经停运,很多家远又没有私家车的医务工作者上下班成了难题,我就和部分爱心司机主动找到市卫健委和市红十字会,义务接送家住市区的医务工作者。”李鹏说。

为了不耽误医生们上班,李鹏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出门,到各个接送点等候,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至今,一天都没休息过。

像李鹏一样,古冶区还有近百名司机也在默默奉献着爱心。这些爱心人士还在车窗前贴上“致敬白衣天使爱心车队”字样的贴纸,每天早晚穿梭在辖区各大医院。

2月1日上午,石家庄栾城区新元高速口,一线执勤民警和检疫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此时,一辆黑色轿车驶来,在检疫区外停下。

驾驶员是位年轻男子,下车后他取出几箱东西,搬到流动警务车旁边,然后驾车迅速离开。执勤民警发现后上前查看,发现男子留下的物品是矿泉水、方便面和牛奶。

通过车牌号码,民警找到并拨通了车主武先生的电话,电话那头,武先生说:“民警们非常辛苦,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是应该做的,我向你们致敬。”

让民警们没想到的是,两天后的2月3日11时,武先生再次来到新元高速口。这一次,全副武装的他身穿防护服、手持消毒设备,开始帮助执勤民警对现场进行消毒,并给民警留下了消毒用品。

“我会一直协助民警工作,直到疫情结束。”面对民警们的感谢短信,武先生这样回复。

2月5日下午4点,石家庄公交17路车队115路车长蒋广荣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由纪念碑站返回上京站。当车辆行驶到联强西区时,站台上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两手拎着好几包刚从超市买来的瓜果蔬菜,步履蹒跚地走上了公交车。手拎重物的老人行动显得有些吃力,他边上车边向蒋师傅柔声地说着谢谢,待老人坐好后,蒋师傅才缓缓起步驶离了车站。

由于疫情原因,平时经常人满为患的公交车显得有些空荡。但对于没有私家车、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公交车就是他们出行的唯一依靠。

“疫情期间,大部分人都在家休息,你们公交司机还在坚守岗位,辛苦啦!”老人看着蒋广荣说。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就是我们的职责。”蒋广荣回应。

7分钟后,车辆即将到达天苑小区站时,老人起身欲下车,细心的蒋师傅从车厢内视镜中观察到老人的举动,连忙叮嘱老人坐好。车到站后,老人缓缓走下车。蒋广荣发现,下车后的老人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把满手的东西放在地上,站直身躯,面向渐渐驶离的公交车敬了一个标准的礼。从倒车镜中看到这一幕的蒋广荣十分感动,他也以两声鸣笛作出回应以示谢意。

“从后视镜里看到老人给我敬礼时,我真的感动得都想哭。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我为自己是一名公交司机而感到自豪!”蒋广荣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