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无接触配送”让河北百姓更放心

2020-02-11 05: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促商贸流通企业完善服务方式

“无接触配送”让百姓更放心


2月5日,石家庄36524便利店中城店店长孙海华正在为顾客结账。 受访者供图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人们取消聚会,减少出行,纷纷选择“宅”在家里。虽说尽量不出门,但是一蔬一饭却必不可少。不少商贸流通企业不断完善社区团购、送货到家等服务,将各类生活必需品送入千家万户。

手机下单到店取货,社区团购方便居民

“叮。”2月5日15时,孙海华的微信铃声响起。

“店长,店里人多吗?我想去取货。”家住石家庄市紫阁小区的梁女士发来微信。

“没啥人,快来吧。”孙海华回复。

孙海华是石家庄36524便利店中城店的店长。去年3月份,36524便利店开通了社区团购业务,居民可以通过加入微信群或小程序下单的方式进行团购,然后选择到附近门店取货。微信好友梁女士即将要来取的,便是她在头一天通过手机下单团购的蔬菜。

20分钟后,梁女士来到店内。孙海华指了指放在门口的一兜打包好的蔬菜,梁女士拎上便走。

“都是老顾客。非常时期,大家很少在店内逗留和交谈。”孙海华告诉记者,与往常来店选购的顾客相比,近期参与社区团购的顾客明显增多。她为社区团购组织的两个微信群,其中一个人数已满,另一个也即将达到人数上限。

这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能够辐射附近的两个小区。近段时间,由于参与社区团购人数的增加,孙海华经常需要工作10多个小时,光是卸货就得好半天。“累是肯定的,但是能给大家提供方便,也值得。”孙海华说。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在石家庄和唐山,我们把原计划正月初十才开通的线上社区团购提前上线了。”365生活通网络科技河北有限公司CEO李志华说。与往常社区团购不同的是,在正月初五开通的小程序预团购中,馒头、蔬菜等商品的团购量超过了以往的团购“大户”——水果。春节后,在石家庄开通社区团购首日,仅馒头一种商品便销售近300袋,销售量较往常增长了2倍以上。

李志华介绍,这些分布在各个社区的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通过线上交易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错峰取货,并在门店解决售后问题,从而降低居民外出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概率。

在做好社区团购服务的同时,各门店加强了环境清洁和消毒通风等工作。企业还在运输、分拣、配送等多个环节加强疫情防控。李志华说:“我们从产地直采生鲜产品,并保证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做好量体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确保商品能够安全进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