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所有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0-02-11 12:11:19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和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辛集市各小区严密防控疫情,到户到人全面摸排,实行社区封闭式管理。

崇阳小区对出入人员实行出入证管理制度,并对进入小区人员检测体温。

深入细致全面排查登记

1、各单位要把进一步全面排查社区疫情作为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深入一线推进落实和指导工作。

2、属地公安派出所要对辖区所有社区户籍人口和暂住人口,包括在出租屋居住的人员,逐一提供花名册和通讯方式,配合属地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进行到户到人全面摸排,实行“一户一人一表”登记,精准建档立卡,动态掌握情况。

3、重点做好湖北武汉来辛人员、去过湖北武汉人员、与两类人群有过密切接触人员以及所有发热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和逐级上报工作,并对发热人员和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分别联系定点医院和定点隔离点隔离。凡不配合排查登记、拒绝接受测温、提供虚假信息等造成疫情传播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置。

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的小区居民出入证。

坚持社区封闭式管理

1、要加强出入证管理,各社区为在本小区居住的所有人员制作配发出入证,凭证件或其他有效方式进出小区,并一律在社区门口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做好检疫登记表,并及时报告。

2、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和人员数量,关闭分散的出入口,尽量做到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小区出入口一律配备值守人员和体温检测设施,值守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仪器要定时消毒。

3、对所有进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详细信息登记;设置监测点,开展流行病学询问。外来车辆一般不允许进入小区,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由值守人员认真登记备案。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进入小区车辆一律采取消毒措施。

4、小区内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包括社区门诊、小诊所、小药店)一律暂时关闭。超市、便利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毒,进入以上场所人员须佩戴口罩,并逐一检测体温。

亨盛小区已经实行出入证管理制度,图为小区人员和车辆出入证

5、社区门诊、药店须对就诊发热病人和购买退热药品人员做好实名登记,并及时报告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

全面开展联防联控

1、社区居民如非必要,原则上不外出活动,外出务必戴口罩。

2、社区居民凡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报告。各小区居民切实做到不串门、不聚集,“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报社区备案。

压实党支部社区居委会管理责任

1、各社区居委会要认真做好辖区居民全面排查登记、防控措施落实和宣传引导工作,有效发挥共产党员和楼门长作用。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对排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当天接收、当天交办、当天处置、当天反馈。

2、监督居家隔离人员落实隔离要求,每日电话随访,并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因隔离观察、治疗造成家庭成员无人看护、生活不便的,由居委会或所在单位帮助协调解决。

加强对社区的联系指导

实行网格化管理,辛集市已组织70余家机关、单位分包各小区。各分包单位已在小区门口、楼道口张贴分包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居民有问题可随时与他们联系。

环境卫生清洁工作

1、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小区公共环境卫生,及时处理垃圾,避免疾病传播。个人要做好自身卫生和家庭卫生工作,回家后请第一时间用洗手液和流动的水洗手,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家居环境和物品清洁。

2、做好废弃口罩处理,居家隔离人员废弃口罩及生活垃圾须密封装袋后,由专人上门收集投入专用容器,由专车运输至镇街指定地点进行专门处置,普通废弃口罩要投入其他专用收集容器,运至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