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凝聚“红色”力量 打造抗疫队伍

2020-02-11 14:0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猛  通讯员韩莺歌)“我是党委书记,我上!” 紧急转送从湖北返秦人员及近距离接触者的时刻,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港镇党委书记王立彬站了出来;“我是党员,我先上!”医院要抽调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消息传来,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党员么建立挺身而出;“防控疫情我先行,不获全胜不收兵!”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秦皇岛市抚宁区抚宁镇西桃园村49名党员发出了这样的铮铮誓言……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秦皇岛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充分发挥党员领导表率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组织保障。

率先垂范,强力推进,危急关头彰显“关键少数”坚强领导。秦皇岛市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频次部署、调度、组织、推动,把对党对人民的高度政治责任感,转化为抓防控抓统筹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横向,医疗、交通、公安、组宣等42个单位通力配合,协调联动;纵向,市、县、乡、村四级如臂使指,迅速落实。秦皇岛市四大班子成员不间断地到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查看基层一线值守、排查、防控处置情况,到医学观察点、交通检查站和物资供应点查看收治、诊疗、物资保障情况;市、县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逐级分包9个县区、96个乡镇街道、2265个村160个社区,指导工作,检查问题,解决困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极大地振奋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全市上下一盘棋、齐心共战“疫”的良好局面。

勇于担当,尽忠职守,基层党组织凝聚起“红色”力量。“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顾大局守纪律守岗位,带头教育身边群众。” 秦皇岛市委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做到“六个带头”,以党建引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分片包干,分兵把守,全市2265个村、160个社区成为坚强堡垒。一封信、大喇叭、张贴横幅、微信群成为宣传引导主要方式;出入口值守登记,测体温成为必要措施;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导,特别对务工、出差、上学、返乡人员重点监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开发区和昌黎县设计开发了《共产党员请入列》云报到平台,2600多名党员“红细胞”主动报名并充实到社区,医院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村居党员甘当先锋坚守战场,构筑起抗击疫情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抚宁三里杨、张各前等363个村分别成立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突击小分队,不惧危险,严守死控,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到基层去,到一线去,上下一心打造抗疫“硬核”队伍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基层一线尤其是社区力量薄弱。市委从市直各单位紧急抽调1565名干部职工(其中县级领导占1/9),统一佩戴“防疫检查”标识,充实到海港区和开发区的116个社区,成立116个临时党支部,承担起摸底排查、宣传教育、“四问一查”管理和信息反馈工作,与社区同志一起24小时值守,做到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昌黎县委组织部启动“联防联控党旗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从县直各单位抽调330名党员干部,组成60支志愿服务队,奔赴72个社区,佩戴党徽亮出身份,排查外来车辆人员、监测体温、叮嘱群众注意防疫事项……

各尽所能,群策群力,八方支援汇聚成爱心“洪流”。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为进一步发挥好党费政治功能,在中管和省管党费支持秦皇岛市20万元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配套资金划拨350万元,各县区委和市直工委从本级党费配套资金划拨335万元,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购买药品物资,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惠斯安普公司向湖北咸宁定向捐赠的1500万元大型医疗设备已经运抵;正大食品公司向武汉捐赠价值600万元食品;网聚达公司捐出自留备用的6000多个口罩和3M防毒面具;鹏远淀粉公司党支部等5家企业党组织向昌黎龙家店镇捐赠价值9万元的防护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消毒液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秦皇岛市“两新”组织和党员个人共计捐款4600余万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约2170万元。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