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丨我愿做疫情防控一线“守护者”——记张北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队长李国瑞

2020-02-11 15:46:10 来源:张家口生态环境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一天不消失,我就一天不下‘战场’。”在张北县疫情防控一线,总是能听到这些真诚笃定而又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全社会都共同抵抗疫情的工作过程中,有一位年轻面孔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格外引人注意。这就是张北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队长李国瑞。这个春节,他放弃返乡衡水与父母团聚的计划,主动请缨加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以做好执法本职工作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新时代使命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李国瑞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学习医疗废物应急管理规定,安排全县疫情期间监督管理工作,还要带队检查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转运、处置环节薄弱点……这个春节,李国瑞一天也没有休息,年三十和初一都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的。连日来,他每天都要对张北县1家定点医院、2个定点观察点和2家其他医疗机构进行巡查,积极帮助医院完善医疗废物处置措施和医疗废水处理难题。特殊时期,医疗废物暂存地是各类病菌最为集中之地,也是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然而,作为张北县生态环境分局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虽然专业的防护用具紧缺,但他仍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没有豪言壮语,却道出了一名一线环保工作者的强大信念。他总对战友们说,“我先上!”,以李国瑞为代表3名党员小组,作为冲锋陷阵的第一梯队,奋战在距离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最近的地方。

“等这段时间忙完了,我一定好好补偿你和家人。”李国瑞在和爱人通完电话后,就一头又扎进了疫情防控一线中。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李国瑞的父亲患有慢性腿关节结膜炎,行动不便,近期又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他的母亲也患有疾病长期失眠,他的女儿也才出生两个多月,都需要人照顾。他既是家庭的顶梁柱,又是单位的排头兵,平时工作就忙的不可开交,还要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然而,赶上疫情工作时不我待,他义无反顾的选择先顾大家、再顾小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李国瑞来说,冲在第一线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我们对国家最好的贡献。

李国瑞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逆行者,也是张家口一线环保人的缩影。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奋战在一线。奉献精神不在于工作大小,正是李国瑞同志和他的战友们的无私奉献铸就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环保执法铁军,人民群众才能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