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6条热线24小时坚守战“疫”

2020-02-11 16: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丽萍、黄海莹)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全天候值守6部热线电话,24小时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和举报。

群众所思所盼,就是工作所在。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在“张家口发布APP”和“张家口新闻网”等权威媒体上发布了《理性消费 科学防护》消费警示;为便于消费者投诉举报,在张家口市政府网上发布了《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受理范围及途径的公告》;为了从严从快打击哄抬价格、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行为,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期间12315案件查办工作的通知》;为了使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能快速受理分流案件信息,制定了《关于全国12315平台举报案件办理流程的说明》;为给张家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领导及时了解全市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点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撰写了4期《关于涉疫投诉举报接听受理情况分析报告》。

为让更多百姓能打通12315热线电话,缓解拨打电话排队现象,8名话务工作者采取多接、简登、少说、快转等超常规方式,最大限度挤出时间和空间。由于对突如其来疫情的担心和恐惧期间出现了大量的咨询电话,包括了解疫情扩散情况、怎样预防病毒、建议超市药店多开结算口、对防疫物资、日常用品和食品的物价充满焦虑等等,话务员们在耐心解答的同时,还需尽力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有些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职权范围内的工作,但当告知其相关情况时,个别人不理解,情绪比较激动,甚至言语辱骂,对此,大家均表示理解,仍耐心倾听、细心解答,尽最大可能安抚群众情绪。涉及疫情举报的,虽不属市场监管部门受理范围,但他们还是一一记录下来,第一时间报告给相关疫情防控部门,并告知群众给所属部门打电话反映。

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中心平均每人每天都要接上百个电话,比去年春节期间多出10倍的受话量。一天下来,眼睛、颈椎、嗓子钻心地疼,身体都是僵硬麻木的,可他们没有半句怨言。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在默默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为大家,无一人因个人原因请过一天假。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6日,中心接到投诉举报信息2243件,其中投诉382件、举报702件、咨询1159件,转办率达100%、办结率为82.1%,切实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广大市民的健康消费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