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一线丨河北高速交警于海涛:姗杉不哭,等疫情结束爸爸一定好好照顾你!

2020-02-11 16: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史艳泽)“姗杉别哭,一会就好了……”作为父亲的于海涛在视频通话中轻声鼓励着正在雾化治疗的小女儿,声音逐渐哽咽,泪水悄悄漫出了他的眼眶。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祥和的新年,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河北高速交警在上级机关的统一部署下,在邯大高速广平服务区设立疫情检查站,对所有进入河北的车辆和人员在进行检查和身份核查。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以来,作为河北高速交警邯郸支队大名大队教导员的于海涛和同事们自愿取消假期,坚持工作在阻击疫情的一线。

“您好,请出示驾驶本、行驶证、身份证进行登记!”“麻烦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感谢配合!”每一辆经过检查站的车辆,于海涛他们都要对司乘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询问来处与去向,对外地籍车辆更需详细检查。每个班次他们都要在寒风中至少站立5个小时,检查车辆数百辆,核查千余人。期间,春运、恶劣天气交叉更是让他们上紧发条时刻待命。于海涛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却无法照顾自己生病住院的小女儿姗杉。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于海涛的小女儿姗杉因为高烧被送到邯郸市儿童医院,经诊断,姗杉患急性肺炎(非新冠肺炎)。治疗中,药物的副作用让姗杉经常呕吐、大哭,但是大部分的时间里,这个两岁的小女孩只是乖巧地坐在病房床上望着门外,等待着爸爸妈妈。“爸爸,我想回家。”“爸爸,你去哪里了?”看着屏幕里没有往日活泼劲头的小女儿,听到孩子稚嫩的发问,已经多日没回家的于海涛心里总是一阵阵发酸,七尺男儿竟然无言以对。看着视频通话中焦急、愧疚的于海涛,妻子张红霞坚定地说“家里有我,你放心。”

张红霞是河北邯邢矿山局总医院的一名麻醉师。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繁重的工作、医生的职责让她选择坚守在岗位。每天下班后,张红霞先去照顾急性肺炎住院的小女儿,再赶回家辅导时值高三在家学习的大女儿。“妈妈你放心,网课我会按时看,饭我会按时吃,我能照顾好自己。”大女儿的话让张红霞很欣慰。

被问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我想去感谢。”于海涛表示,想去当面感谢帮助照顾小女儿的妻子同事,感谢照顾大女儿的邻居们,感谢近二十年来一直支持自己工作任劳任怨的妻子,感谢配合检查工作的驾驶人……

截至发稿前,小姗杉的病情已基本稳定,近期可出院。

在这个春节,一场疫情将我们所有人的心揪紧,在战“疫”一线,于海涛、张红霞夫妻是我们太多警医家庭的写照,为了战胜疫情,坚守一线,无怨无悔。每一份对岗位的坚守都是对这场战“疫”最好的支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