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各地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力助推农村疫情防控

2020-02-11 19: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各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猛增,容易滋生病菌等问题,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1月27日,兴隆县启动2020年村庄清洁春季行动。以“五清五建一完善”为主要内容的《兴隆县2020年村庄清洁春季行动方案》印发全县。连日来,各乡镇通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微信群每日上报工作进展,相互学习借鉴工作方法。截至目前,已累计清运春节期间产生的各类生活垃圾1600余吨、擦拭清洗沿街墙面1000余平方米,并对8万余个垃圾桶、2000多个垃圾收集点和70多座公厕进行全面擦洗和消毒。

图为深州市农机合作社利用农机具喷洒消毒液。

近日,深州市组织辖区17个乡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村内防疫志愿服务。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对垃圾转运车辆、垃圾桶以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同时做好每一位环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科普,确保其作业时佩戴口罩,工作后勤洗手、多消毒。此外,该市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利用各类农机具参与乡镇村街道的防疫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无人机、喷药机、拖拉机等机械200多台次。

图为晋州市周家庄乡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

1月26日,晋州市人居办牵头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三个方案通知,对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即:强化生活垃圾清运效果,强化农户污水的管控,强化街道、农户、各类垃圾点消毒。此外,该市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的效力,宣传当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