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出台16项措施!河北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0-02-11 19:5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委组织部出台16项具体措施

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组部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安排部署,迅速把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动员起来,近日,河北省委组织部研究出台《全省组织系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若干措施》,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据介绍,《若干措施》共16条,主要为三个方面内容。

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提出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把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第一战场,省委组织部深入各设区市、市县党委组织部分别深入县乡一线,通过与当地党政正职、组织部长和上级重点工作大督查组组长面谈等形式,重点了解先进和后进“两头”的班子和干部情况;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研判,全面了解在阻击疫情“战时”状态下,领导班子职责分工、整体运行、应急反应和班子成员能力素质、履职尽责等方面情况;树立危难时刻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鲜明导向,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坚决调整不胜任现职、履行职责不力的干部;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与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到一线防控干部家中进行一次走访,到防控一线开展一次慰问,与隔离干部进行一次沟通,帮助一线防控干部解决一个难题,落实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具体措施。

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筑牢坚强堡垒、强化党建引领。提出各级组织部门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真正把属地责任压实、把防控措施抓实,在今年“七一”前夕,表彰100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50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激励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通过建组织、筑堡垒,戴党徽、亮身份,重关爱、强激励,确保疫情防控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深化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驻地“双报到”,各级机关党组织参与街道社区的联防联控,在职党员协助社区做好摸底排查、宣传教育、卡口值勤、后勤保障等工作;以“三个引领”为抓手发挥好两新领域党组织作用,引领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口罩、药品等紧缺物资的市场供应,引领履行行业职责,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传播正能量;号召驻村第一书记在村坚守岗位,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的通知》,安排全省7700名驻村第一书记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返回工作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对表现突出的第一书记优先提拔使用。

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全面落实关爱激励措施,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以及战斗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建档立卡,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协调,各派出单位和上级党组织具体安排,逐人逐户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排除后顾之忧;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组织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在医疗救治、交通检疫、社会稳定等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开展“1+10”党员联户,引导党员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对在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表现特别突出,按程序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并在防控第一线做好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工作;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医护人员,在职称评定、专家评审中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