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红色代跑员” 战“疫”冲在前

2020-02-11 20:1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红色代跑员”走街串巷在送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红)2月10日,60岁的村民崔建民降压药没有了,他一个电话打过去,志愿者吕拥军及时到留村镇贸易街药房帮他拿了降压药。崔建民说:“幸好村里为我们安排了贴心的志愿者,平日里帮我们买米买菜送到家,解决了生活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安心宅在家里。”

图为“红色代跑员”送面粉上门。

在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镇大村,像吕拥军这样的“红色代跑员”有32名。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该村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纷纷当起“红色代跑员”,为村民送菜、送日用品,帮助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交通服务。他们按照“就近”原则,每天与760户4085口人电话联系、微信沟通,先在微信群里报价钱,然后让村民报数量,提供购买蔬菜、面粉、卫生油、鸡蛋、肉等足不出户的红色代跑服务,仅2月6日一天为村民代买鸡蛋就达1500斤,面粉45袋。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