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调研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2020-02-12 00:5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调研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处置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2月11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元氏县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现场详细了解中心的人员构成、处置流程、工艺规范、防护配置等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2月11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处置医疗废物、废弃口罩、医疗废水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2月11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元氏县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仔细查看即时数据。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位于元氏县,包括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在内的1400余家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在这里处置,设计处理垃圾能力20吨/日,焚烧设备使用烟气净化工艺进行无害化处理。许勤在现场详细了解中心的人员构成、处置流程、工艺规范、防护配置等情况,仔细查看即时数据。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发生后,中心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措施,医疗废物实现12小时内处置完毕。许勤说,要努力做到即运即处置,细化日常管理台账,加强防护和消毒举措,做好应急预案。医疗机构、废物处置单位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要协调联动,对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运输、处置工作全链条覆盖、全过程监管。

2月11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在省生态环境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在省生态环境厅,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抓实抓细医疗废物、废弃口罩、医疗废水管理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分类收集、严格交接转运、及时安全处置,严防病毒扩散传播和次生、衍生环境污染。要加强医疗废物管理,明确产生单位、日期、类别等,建立台账清单,落实人力、技术、运输、物资以及人员卫生防护等保障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快速、高效、无害化处置。疫情防控过程中产生大量废弃口罩,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分类管理、严格消毒、密闭包装、及时转运、科学处置,把相关规定要求细化落实到每个医疗机构、社区、农村、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区、家庭。要加强医疗废水监管,强化污水处理工艺控制和运行管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医疗机构和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完善灭菌消毒工作,防止病毒扩散。各级政府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等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医疗机构、废物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