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致敬最美“白衣逆行者”

2020-02-12 08: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冯娜)疫情就是命令,人民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连日来,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卫生系统广大员工始终坚守岗位、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勇于奉献”的精神。

2月1日,开发区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挺身而出,妥善安排患者转入专业医院治疗。随后,对确诊病例的住宅和接触过的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细致排查密切接触者,精心观察、照料每一名被隔离者。

“忙忙碌碌中和家人已经分隔一周了,如果是简简单单的出一趟差,十天半月都不觉得漫长。就在刚才,同事的小女儿在电话那头哭喊:‘爸爸,你啥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我瞬间泪目,同事更是泣不成声。”隔离点医生王志刚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写下的这段话,记录了这里工作人员的真实感受。

开发区医护人员在社区楼道进行消杀作业。

穿着防护服每日反复数次对隔离点进行清洁消毒,预防交叉感染,并及时清理运送留观者所产生的医疗、生活垃圾。这时,他们既是医务工作者,也是护工、保洁员、送餐员、心理抚慰师。尽管对家人有千般不舍,但他们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守护病人,为的是让万家团圆。

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面对疫情,开发区医院韩禄、夏艳艳、张浩航、陈良、徐兵等医务人员,自发递交了去武汉、去发热门诊、去工作一线的申请书;疾控中心的田丽霞、姜超在疫情调查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后仍能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冷静妥善处理相关情况,事后又为保证周围同事的安全,接受了隔离观察。发热门诊、隔离点、高速口、汽车站,都有众多医务工作者的身影。

“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照顾,谢谢了!”“你们这是对我们负责,感谢你们的付出,请注意自己的身体。”重点观察人员发给医务人员的信息,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时刻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