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脱贫户为防疫工作献力量

2020-02-12 13: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三河市皇庄镇小薄各庄村村民孙德兵为一线人员捐赠食品和饮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李洪宝、周禹佳)“石书记,我看大家在卡口执勤太辛苦了,特意买了点东西表达一下心意。”2月7日上午,河北三河市皇庄镇小薄各庄村已经脱贫的原贫困户孙德兵骑着电动三轮车,拉着一车刚买的方便面、饮料、水果等物资准备送给防“疫”一线人员。

孙德兵是在2017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自识别以来,在党的各项帮扶政策下,生活条件和家庭收入得到了明显改善,2018年底已经彻底脱贫,但他牢记党恩,希望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图为周马坊村脱贫户在村口执勤。

疫情来势汹汹,三河市皇庄镇全员抗疫,党群一心,像孙德兵这样主动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的贫困户还有很多。周马坊村已经脱贫的李顺基、张建国、张金凤3人主动请缨到村卡口执勤,开展车辆排查、外来人劝导、测体温等工作。

“麻烦测一下体温,登一下记。”在周马坊村进村卡口,李顺基正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工作干得有模有样,“之前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帮助,如今我们几个必须得上。”

另外,皇庄镇许多低保户、五保户也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各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捐钱,有的捐物,有的到卡点执勤,有的帮忙消毒,有的张贴宣传标语……

“这场‘疫情大考’,考验的不仅是基层干部的工作举措,还有干群之间的信任与支持。”皇庄镇党委书记王希伟表示,干群同心、全力以赴,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