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公布!河北3市新增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2020-02-12 14: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公布的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2月11日0—24时,我市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

病例一:女,冀南新区人。1月28日去本村父母家拜年聚餐。2月1日去本村阳光超市购物。2月8日因是之前公布的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2月10月送往市明仁医院检查,之后到磁县磁州中心卫生院隔离治疗。

病例二:女,冀南新区人。1月28日到本村长辈家拜年,2月4日去本村阳光超市和本村街边超市购物。2月8日因是之前公布的某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2月10月送往市明仁医院检查,之后到磁县磁州中心卫生院隔离治疗。

特别提示:相关人员请第一时间与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做好医学观察,若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封闭隔离观察14天,不要外出。

●廊坊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公布的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2月11日0—24时,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沧州市5例、唐山市2例、廊坊市2例、邯郸市2例、保定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其中,廊坊市3例、沧州市2例、唐山市1例、邢台市1例。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名患者治愈出院。

第27例:女,84岁,现住固安县。为确诊病例第24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2日中午,患者到固安县京南家宴饭店包房就餐。1月27日下午至2月9日晚上,患者居家无外出史。2月7日,出现发热,偶伴咳嗽、头痛、肌痛。2月9日21时,救护车接运至固安县总医院(人民医院院区)就诊,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接受隔离治疗。

第28例:女,32岁,现住固安县。1月22日前,患者在北京市海淀区工作。1月23日,工作单位放假,由丈夫驾车接回。为确诊病例第24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9日22时至2月10日,患者婆婆确诊,患者被接运至固安党校隔离场所集中医学观察,无发热等症状,但咽拭子与血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接受隔离治疗。

特别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根据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为配合排查,做好防控工作:请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与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做好医学观察;若有发热、干咳、乏力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封闭隔离观察14天,避免与他人接触,不要外出。

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12日

●沧州

根据河北省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截至2月11日24时,沧州市累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7例,其行程轨迹已摸清。现将2月11日0时至24时新增5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1、病例33,男,35岁,河间市人。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2月4日到束城镇炼钢超市、东方超市、本村诊所。2月5日在河间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1日确诊。

2、病例34,男,29岁,河间市人,系病例33的弟弟,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2月5日在河间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1日确诊。

3、病例35,女,54岁,河间市人,系病例33、34之母,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2月3日先后到束城镇的中亚大药房、金利达粮油店、炼钢超市。2月4日到中亚大药房,后到河间市人民医院一楼超市。2月5日到河间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1日确诊。

4、病例36,男,52岁,献县人。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2月8日独自驾车到献县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2月11日确诊。

5、病例37,女,45岁,任丘市人。是病例20的密切接触者。2月3日在任丘市招待处隔离观察,2月5日在华北油田总医院隔离治疗。2月11日确诊。

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根据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现提醒同乘和密切接触人员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请同乘和密切接触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配合做好医学观察;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2.上述人员需立即隔离观察14天(自同乘或密切接触之日算起),请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接触;同乘及密切接触人员家人也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上述人员外出就医须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来源|邯郸发布、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沧州卫生健康

编辑|秦秋朵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