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16: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牛贞麦)养老服务机构是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民政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经与河北省民政厅积极沟通协调,石家庄市民政局争取到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捐赠的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236箱。2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福利院和新华区仁爱老年公寓门外空旷地域设立发放点,到中午各县(市、区)民政局全部领回。

当天下午,各县(市、区)民政局按照要求,指定专人发放,严格履行手续,严禁以任何理由截留或挪作他用,确保捐赠物资全部用于养老服务机构,截至2月12日,已全部发放到养老服务机构。

目前,石家庄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按照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要求,自1月29日各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管理,暂停所有慰问活动,建立了每日消毒、每日体温监测、日报告等制度。各养老服务机构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防控知识挂图等方式,向在院老人、家属和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疫情及相关防护知识,增强防病意识和能力。按照民政部下发的《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第二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一步从组织领导、出入管理、心理慰藉等方面进行细化防控举措、管理规范等,全力保障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入住老年人、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