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手抓、两不误 河北三河燕郊高新区64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2 17:1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正争分夺秒,赶制呼吸机设备。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通讯员张旋旋、王大山、周禹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入企排查、线上登记等方式对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截至今天,燕郊高新区已有64家企业正式复工复产,137家企业准备复工复产,其余企业也正在积极准备。

为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燕郊高新区成立了28个网格排查组,登门走访企业一线,为企业发放防控袖标、配合检验提示牌等防控物资以及防控须知、公开信等各类宣传资料。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企业进行防控知识培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七个必须”要求。

燕郊高新区管委会领导深入企业,认真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复产面临的问题。

燕郊高新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人员管控、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区域消毒,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防控。

同时,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建立线上信息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减少人员流动。燕郊高新区坚持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企业各生产流程、生产车间、物资仓库、工作岗位和个人生活,帮助企业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

为保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燕郊高新区在严格执行申报审查制度的同时,简化程序,迅速审批。企业只需按要求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待各排查组入企审查验收,检查合格备案后,企业可即刻复工复产。

三河市蓝思泰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批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红外热成像镜头。考虑到相关医疗器械企业供货需求量大,企业急需复工的问题,疫情防控小组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审批速度,帮助企业迅速投产。目前,该企业本地员工已分批复工,公司按急需订单加紧生产,已恢复30%产能,镜头日产量达50到100件。

燕郊高新区内的河北捷盈光电子器件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复产。

三河因派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为保障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燕郊高新区排查组帮助企业制定防控预案,对企业复工进行现场指导,与社区、镇村积极协调解决员工进出问题,企业目前已正常复工生产,恢复了20%的产能。

燕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各种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