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2-12 21:2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焦磊、王永晨、汤润清)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赴北京市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协力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第一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感科主任技师张征表示,一定按照总书记要求,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冲锋在前、不辱使命,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为早日战胜疫情倾尽全力。

“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医院会尽力帮你们解决!”2月12日,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干部来到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金占、李振兴家中,将一些生活用品送给他们的家属。为了让代金占、李振兴能安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医院为其家庭确定了联络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其个人及家庭遇到的急事、大事、难事。“一线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坚决落实,确保生活、安全、人文关怀保障到位。”衡水市卫健委副调研员姜寿信介绍,衡水市已出台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加大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力度的若干措施,及时做好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本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及其家庭的服务,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时高度肯定社区防线对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邢台市桥东区顺德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丽燕介绍说,该社区地处老城区,多为老旧小区和分散不封闭小区和平房区,出口多难管理。为最大限度确保居民的安全,该社区将不易于封闭管理的片区小区化零为整,通过围挡整合成封闭区域,实现了集中有效管理。“我们一定落实好总书记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守好守住社区这道防线,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保定市徐水区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我们要坚决落实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保定市徐水区委书记李树田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认领先锋岗、责任区和参加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重要钢铁企业,也是我县的支柱企业,自1月27日陆续分批复工复产以来,目前已有近万名职工返岗。”迁西县委书记李建忠告诉记者,在县委、县政府指导下,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实现稳健运营。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在服务协调上下真功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短缺、供应链紧张、交通管控等问题,与企业共渡难关,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