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磁县剪纸传承人创作多幅抗疫情剪纸作品

2020-02-12 22:2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河北邯郸市磁县的殷玲玲是一位80后,也是新生代剪纸传承人。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之际,她创作了各种主题的剪纸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殷玲玲是邯郸磁县人,曾获得2019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磁县最美女性,磁县三八红旗手,磁县最美回乡创业人,磁县剪纸技艺传承人。去年,殷玲玲被评为“京津冀最美农民工”。她自幼受家庭影响和熏陶,酷爱剪纸艺术和立体纸艺。9岁开始跟着奶奶学习磁县剪纸技艺,从此踏上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匠之路。她虚心向磁县剪纸老艺人学习,拜磁县画家俎翠林先生为师,学习画画。去年6月,到天津美术学院非遗传承人剪纸高研班进修学习。

日常创作过程中,她广泛学习借鉴各种剪纸流派的艺术技巧和风格,很多作品获奖。

往年春节,剪纸都是大家装扮家庭的最好装饰,可是因为疫情,今年的春节变得非常特殊。殷玲玲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她创作了几幅剪纸作品,希望能为全国抗击疫情的百姓们加油助威。

《戴口罩,隔疫情》,在疫情面前,正确戴口罩,为自己,为大家,抗击病毒,剪除病毒。

《生命卫士,抗击疫情》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传递对一线白衣天使的敬意,为医护人员的缩影而创作。

《万众一心,中国加油!》疫情期间,用三天时间剪了一百只老鼠,组成爱心寓意万众一心,拼成了中国加油寓意为武汉加油!

《我们为中国加油!》五星象征中国,蝙蝠谐音“福”。剪刀可以剪出心中的美好愿望,寓意我们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团战》四个手象征四面八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