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消息!河北秦皇岛市新冠肺炎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2020-02-13 00:2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2月12日,秦皇岛市新冠肺炎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猛、孙也达)“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白衣天使!”2月12日上午10时,穿着厚厚羽绒服,戴着口罩的严女士从秦皇岛市第三医院隔离病房走出来,向负责救治她的省、市两级医疗专家和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深鞠一躬,表达感激之情。严女士是秦皇岛市新冠肺炎首例治愈患者。

严女士今年59岁,是秦皇岛市第二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5日确诊后被送入秦皇岛市第三医院救治。经精心治疗,目前体温正常,肺部CT没病变,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秦皇岛市第三医院院长陈满介绍,自接收新冠肺炎患者以来,河北省有关部门派两位专家亲临指挥,市里调集了全市最好的诊疗设备和医护团队,按照“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原则,对每位患者精心诊治和护理。经过省、市专家组细心指导,医护人员规范治疗、精心护理,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经省、市专家组评估,严女士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我特别感谢那些大夫和护士,有的护士看上去和我女儿年龄差不多,每天忙前忙后,太辛苦啦!”严女士说,刚住院那阵子,心里很紧张,怕自己身体弱抗不过去,每天反复问医护人员,自己还能好吗?还有希望吗?医护人员每次都会耐心疏导,病情有所好转就为其打气加油,帮助她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据了解,严女士的老伴、女婿和外孙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在市三院接受治疗。“我最挂念的就是我那外孙子,见到护士就问外孙的情况,她们每天都会把外孙子的恢复情况告诉我,从来没烦过。”

“回家后有什么打算?对其他没出院的家人有什么话想说吗?”记者问。

“一定听大夫的话,先隔离14天,在家等他们回来,相信他们很快就能出院了。”严女士说,她想和所有病友说,好好配合医生治疗,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战胜病魔。

当天,严女士在向医护人员告别时,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请求。“那些给我看病的大夫和护士天天捂得那么严实,我以后在大街上看见都不知道谁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想以后能和他们见个面,当面感谢他们。”严女士说,她希望疫情早点儿结束,希望能早点见到白衣天使的“庐山真面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